環境保護 Environment Protection

促進永續發展和環境保護

空氣、水、廢棄物的關鍵措施

溫室氣體排放

溫室氣體排放

水資源

水資源

廢棄物

廢棄物

近二年溫室氣體排放量(單位:噸CO2e)

環境
2022年度排放量(範疇一及範疇二)較2021年度下降3.51%。
GHG, Greenhouse Gas
line-W

溫室氣體排放

本公司訂定五年期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目標,於2025年達成溫室氣體排放平均成長率不超過5%的目標,以減緩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。

環境
Clean Water and Sanitation
line-W

保護水資源的措施

本公司屬無晶圓廠之元件設計公司,無大量用水需求,用水需求大部份為民生用水,以及部分設備、冷卻水塔等。經過評估,本公司水資源之部份雖對環境不會造成明顯的衝擊,但本公司長年關注水資源節能環保議題,故在節水計畫方面,從全面落實日常生活節約用水做起,將可利用之水資源發揮更大效益,另本公司積極收集用水數據,定期監控水質,不定期宣導節能減碳政策,以達到水資源保護之目的。

近二年用水量(單位:公噸)

水
本公司投入多項改善措施,包括使用省水器材(包含感應式水龍頭、省水馬桶等改善)。2022年度用水量較2021年度下降1%。原2021年設定2022年節水比例1%之目標,順利達標,2023年用水量目標為較2022年減少1%。
Circular Economy
line-W
有效管理廢棄物:

減少垃圾產生,實施循環經濟模式

本公司基於追求「永續發展」的趨勢,除承諾不使用禁用物質與原料、慎選合格廢棄物清理廠商、並著重於廢棄物的減量,有效確實的分類、回收、再利用及妥善處理,以減少對環境之衝擊。

本公司非屬製造業,屬無晶圓廠之元件設計公司,無有害廢棄物。
2022年度廢棄物總重量較2021年度增加86%

Economy-icon01-03

近二年廢棄物產出量(單位:公噸)

廢棄物